臺北市110年模範移工-達蒂 2021.04.13

雇主:蔣小姐 
移工:印尼籍   TATI 達蒂

為了增進與妹妹及雇主間之溝通,達蒂對於中文之聽、說,乃至於中文方塊字的認識,都下了一番苦工夫,平常並未有他人專門教導她,可說無師自通,只憑藉著不服輸的個性及好學不倦、反覆提問的精神,多年來,達蒂的國語文程度進步神速,日常的國語溝通對她而言都已不算難事。

達蒂也謹記雇主在她剛來時的一番鼓勵:「唯有開心快樂的氛圍才能讓妹妹真正放輕鬆,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是互相的....」,所以不管遭遇到多大挫折,都會樂觀的面對它,當作是一種試煉,即使照顧妹妹的工作瑣碎繁雜,達蒂都會耐心的一一完成。此外,達蒂天性富有愛心,會主動幫助他人,如雇主年邁母親聘僱的新看護工,達蒂擔心新人剛來會緊張,會主動熱心的教導她,使她能減少壓力早日進入工作狀況。

此次達蒂能參與這次的活動,是希望讓更多的人認識如此優秀的外籍看護工,真的是一位領悟性及靈敏性及極強、會察言觀色提供所需、超級無敵樂觀及積極進取、主動學習及任勞任怨…優點真的說不完,她早已成為我們這個家不可或缺的成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