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良移工-蘇寧希 2023.11.30

雇主的父親92歲患有嚴重的失智症,很難有幾個受的了他發病時候的狀況,直到雇主六年前僱用了寧希,她跟之前的看護不一樣,她有超高的耐心及耐力來照護這個失智的阿公。

照顧失智症患者就像在照顧一個不定時的彈簧一樣,你不會知道他什麼時候會彈跳起來,不知道他今天在意的點又會是什麼,一直變來變去的,很難有固定的模式,初期雇主都是常常接到電話,讓他們真的擔心又害怕,他們想要安心的上班都是困難的。當阿公發病的時候會一直吵鬧不停,常常連續30幾個鐘頭都不睡覺,寧希沒有因為阿公的大聲吼叫而打退堂鼓,沒有因為連續30多個鐘頭不睡覺而隨便照護,她反而會一直很有耐心的陪伴他,陪他說話、看電視轉移阿公的注意力,慢慢等他情緒穩定後,會推阿公去公園散散步晒晒太陽,日子久了心情也好了,病發狀況就會慢慢減少。

寧希的工作排程很令雇主敬佩,把每天該做的或是有突發的都能有效的管控好,也很聰明都能舉一反三,完全不用雇主在旁提醒,雇主對她只有感激再感激,這次偷偷替她來報名參加這次選拔,相信這麼有耐心的看護人員是很難找的到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