優良移工-蒂雅 2024.02.01

我先生卧床己經有很長的時間了,因為他是重症狀況需要全日照料,我只能選擇上二休二的夜班,除了照顧我先生以及歲數漸長的婆婆,我被生活壓的透不過氣連一點點喘息空間都沒有,很幸運的是聘僱了蒂雅,自從她來到我們家後除了減輕我的生活重擔,還讓我非常放心安心沒有後顧之憂的去上班。

照顧重症的先生本來就不是容易的事,因為是全身癱瘓,從日常的基礎量耳溫、量血氧、血壓,每二小時翻身拍背,褥瘡傷口換藥,鼻胃管餵食…..等,蒂雅始終細心耐心獨立的完成,從來就不需要我的叮囑。

112年我先生發生一件很嚴重的事件,那天他突然連續拉肚子好幾天也不斷的打隔,蒂雅發現先生不太對,立即自行判定送醫,打電話叫救護車,送至楊梅天晟醫院急診,當下檢查血氧,血氧降至60導致敗血病,隨即插管轉院至林口長庚醫院,而我當時還在上班,聽到消息也是飛快的趕到醫院,感謝蒂雅她的正確判斷才能保住一命。

在醫院照顧先生這期間,她任勞任怨,將拉肚子不適感頻繁將尿布及褲子一直替換,全日的細心照護致使先生身體心理日漸好轉。

在平日的生活環境上也一直保持著高度的清潔,讓我真的很感激她對我們的付出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