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增進民眾對外籍勞工相關法令的認知,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以外籍勞工在台工作情形為題拍攝12部宣導影片,在有線電視播放。

彰化縣政府勞工處今天中午在縣府一樓中庭舉辦記者會,介紹12部宣導影片的內容,參加的貴賓則有彰化縣長魏明谷、彰化縣政府勞工處處長吳蘭梅等人。

魏明谷致詞時說,勞工人權的議題,放諸四海皆準,因此不可能修法將台灣的勞工與外籍勞工的人權議題脫勾,為了宣導這樣的觀念以及增進民眾對相關法令的認知,因而拍攝宣導影片進行宣導。

魏明谷表示,彰化縣內的外籍勞工有4萬多人,其中有3萬人從事勞動工作,另有1萬多人從事長照工作,台灣面臨少子化的問題,未來如果人力短缺,還是需要外籍人力補充,因此要讓彰化縣的外勞感受到政府的關心。

彰化縣政府勞工處指出,這12部宣導短片由來自越南、印尼、泰國以及菲律賓等國家的外籍勞工與雇主生活、工作的互動情形,拍攝「外籍勞工與雇主的好夥伴」、「勞資和諧一家親」等12部不同主題的宣導影片,8月1日起在南北彰的有線電視系統播出。